>>明星网 > 明星 > 内地明星 > >>正文

朱亚文宋佳三度一起投资合作的电影诗人获中外媒体好评

2021-02-08 10:04 内地明星

导读: 电影《诗人》自此前在东京电影节首映和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后,一直备受关注。此前在东京电影节首映后,便获得中外媒体一致好评,东京电影节在官方网站上刊发评论,称赞《诗人》动情诠释了在这个动荡的经济和政治变革的时代,一个充满激情、悲剧性的爱情故

电影《诗人》自此前在东京电影节首映和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后,一直备受关注。此前在东京电影节首映后,便获得中外媒体一致好评,东京电影节在官方网站上刊发评论,称赞《诗人》动情诠释了“在这个动荡的经济和政治变革的时代,一个充满激情、悲剧性的爱情故事”,而“毛裤”则成为本片最诗意的意象。

电影由著名导演刘浩执导,著名演员朱亚文和宋佳联合主演,这也是二人三度合作。此前,朱亚文和宋佳已在《闯关东》和《陆垚知马俐》中有过精彩合作,并且建立起了默契。在这部电影中,讲述了80年代,一个名叫陈蕙(宋佳饰)的女人为了圆丈夫(朱亚文饰)的诗人梦想,不断为其付出和牺牲,直到他们的爱情遭遇劫难、直到丈夫离开,陈蕙仍然努力地想要留住对方的气味和影子。其实陈蕙才是那个年代真正的诗人,她用青春谱写了一首如诗般动人的纯爱故事

这部电影,是导演刘浩耗费近五年时间完成的作品,可以说是刘浩的呕心之作。刘浩此前执导的《老那》、《好大一对羊》、《陈默和美婷》均获得过国际电影大奖。都足以说明刘浩深厚的导演实力。这部《诗人》,选景不仅花了心思,在剧本创作和演员表演上,都下了非常大的功夫。两位主演更是用细腻的表演方式诠释了人物的真情实感,震撼人心。

故事背景发生在80年代,拍摄地选在了新疆石河子、哈密等地。而哈密三道岭的露天煤矿、蒸汽机、火车等因高度还原影片所需要的年代感而成为重头戏的拍摄地。

电影《诗人》由安乐(北京)电影发行有限公司,八毫米营业,迅视影业,安乐影片有限公司,扬帆联合国际影视传媒(北京)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。影片即将于国内上映。